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认真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 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广安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 02- 14 09: 22浏览次数:

2月7日,广安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广安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成员徐佳炀、何宇,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三组副组长张开春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晓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昌杰,区政协主席伍平出席会议。

刘永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五个持续”重要要求,扎实抓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刘永明指出,自去年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督导组和市委联络组的精心指导下,区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全区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回顾我区主题教育实践,我们认真总结体会到,必须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必须坚持夯基固本、持续凝心铸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为民初心;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抓好统筹兼顾;必须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

刘永明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开创广安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认真落实“以学铸魂”长效机制,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认真落实“以学增智”长效机制,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活力。健全完善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机制,着力营造敢担当、愿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更好推动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要认真落实“以学正风”长效机制,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用心用情抓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安全等工作,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认真落实“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实施“四大行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张开春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安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位统筹、精准谋划、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干事创业能力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稳定和谐。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以学铸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坚持以学增智,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和政治训练,抓好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培训,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以学正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学促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有关区领导,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负责同志,区级部门、乡镇(街道)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