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安区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 01- 30 11: 24浏览次数:

1月30日上午,我区收听收看省、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刘永明赓即召开区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晓波出席会议。

刘永明指出,年关将近,交通运输、建设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旅游景区、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明显增大,这段时间历来是各类事故多发期,也是保障安全稳定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工作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刘永明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迅速响应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健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动态清零制度体系,强化源头防范治理。要加快补齐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全区安全治理能力水平。要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互联网+执法”等方式,深入推进精准安全监管执法。要落实“一件事”全链条安全监管责任,真正形成乡镇、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刘永明强调,要强化风险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道路交通、消防火灾、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油气管网、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分级建立问题台账,逗硬实行销号管理,坚决避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常态开展督查巡查,务必确保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量建设,强化乡镇(街道)安全监管职能,加强执法保障,确保监管执法工作正常开展。

刘永明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动真碰硬考核,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负有安全监管职能的区级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各生产经营企业要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区领导李亮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 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