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广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安全驾驶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 12- 05 14: 5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车辆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平安出行、文明行驶、规范作业。近日,广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交警二大队教官召开安全驾驶教育培训会,组织全局30多名驾驶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会上组织驾驶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了驾驶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意识方面的专题培训。向驾驶员宣讲了酒驾、疲劳驾驶的危害,并通报了近期违规违纪驾驶员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随后,组织驾驶员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血路之殇》,警示教育片再现了疏忽驾驶、超速行驶、醉酒驾车、疲劳驾驶等违规违法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现场,以直观又极具震撼的形式展示了违法交通行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让全体驾驶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小勇安排部署了车辆管理的相关工作,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提醒驾驶员要提高安全警惕意识,摒弃驾驶陋习,结合当前城市管理车辆驾驶安全注意事项及环卫、路灯特种车辆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学习,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特种车辆作业操作规程,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公车私用、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车的绝对安全。

会后,全体驾驶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用车规章制度,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树立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文明形象


信息来源: 广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