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第八届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 2023- 11- 09 14: 49浏览次数:

安逸走四川,广安“柚”相见。11月8日,第八届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在广安市民广场盛大开幕。美食嘉年华、特色商品、文创产品、书画摄影展、龙安柚网络直播带货等在商展区集聚,“农文旅”融合成为新亮点,点燃消费新活力,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上午10:30分,开幕式在广安市民广场盛大举行。活动贯穿了美食嘉年华和书画影巡展、广安文庙文化产业街项目签约仪式、“品优王”颁奖、领导致辞和宣布开幕、文艺表演等环节。此次龙安柚旅游文化节由中共广安市广安区委、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安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局承办,从11月7日持续至11月11日,历时5天,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

优美歌伴舞魅力节目精彩现

在市民广场活动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来自省、市、区嘉宾和群众聚集在一起,共享三年疫情之后迟来的第八届广安龙安柚旅游文化节带来的欢乐,歌舞《柚子熟了的时候》精彩表演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快板《逛广安·“柚”相约》、歌舞《柚林之恋》、杂技《稻香满坛》、川北大木偶《太阳出来喜洋洋》、戏曲《梨园春秋》、四川清音《柚丰收》、现代舞《我相信》等节目精彩不断,前来打卡拍照的市民和游客被具有广安本土特色龙安柚题材编排的潮流时尚歌舞表演所吸引,汇成人山人海,节日氛围感瞬间拉满。

文旅商推介八仙过海领风骚

为推动文旅交流合作深度开展,集聚更多优秀企业投资兴业,助力广安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振兴,8日下午,在市民广场举行的文旅推介会上,来自川东北天府旅游名县区县领导、企业嘉宾、游客等汇聚一堂。广安区文广旅局的推介官从文旅资源、旅游线路、投资环境、招商引资项目等进行了介绍,集中向各位来宾宣传展示广安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红带绿”、文旅+模式,打造文化旅游发展新亮点,不断提升广安红色文旅品牌影响力。南充高坪区、阆中市、南江县、通江县、万源市、宣汉县、仪陇县等地的文旅推介官相继登台亮相,使出浑身解数,讲述各具特色的安逸故事、美食美景、旅游线路。精美的视频画面、动人的讲述以及极具感染力的民俗表演令来自北京、浙江、重庆等地的客商对安逸四川心驰神往。

书画摄影展宕渠文化展异彩

本次文化节书画摄影展区展出了广安籍书画摄影爱好者的书画摄影作品110幅。参展的美术作品围绕广安区山水毓秀和乡村没见,尤其重点展现了龙安柚产业丰收的大美画卷,其中《丰收图》《巴山蜀水柚香甜》等作品描绘出龙安柚收货季节;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各体皆备,或静穆典雅,或笔走龙蛇,或苍茫博大,无不植根传统文脉,展现时代风貌,热情讴歌和赞美小平故里广安龙安柚特色文化;摄影作品包括了柚乡风光、乡村振兴、城市提质、新区建设、文旅发展等多领域题材,《美丽柚乡》、《多彩渠江》《柚乡迎端午》等作品光影变幻、色彩灵动,这些作品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广安区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浓厚的文化底蕴,形象生动地反映了近年来广安区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

美食嘉年华文旅消费新场景

为助力广安区文旅发展,本届龙安柚旅游文化节特邀80名商贸参展商同步开展特色商品、文创产品和美食集中展示、售卖。让游客和市民在品柚、欣赏文艺表演的同时,感受味蕾带来的刺激,感受美食带来的欢乐,同时,游客也可免费领取优惠劵,购买柚产品还可以免费抽大奖。市民朋友在文化味浓、烟火气足、体验感好、活动丰富多彩,游客不断对龙安柚文旅节给出“高赞”!

柚直播带货红色热土飘果香

“柚”是一年丰收季,为拓展销路,在广安区市民广场龙安柚展销区和龙安乡群策村柚园里,龙安柚专业合作社的果农们人人都成为了电商人,他们除现场直播带货外,还将龙安柚驻入了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积极与市外商超铺货,线下线上同步进行,销路一路领先。

电商达人李某称:由于今年天气较好,日照强,光合作用好,今年的龙安柚色明亮金黄、个头大、水分足、口感好、甜中带微酸,果肉晶莹剔透,通过在市民广场现场直播带货,网友直呼“流口水”,吸引了数万网友围观,短短一天直播,他就卖断了货,现正增加工人到果园加班采摘。正在忙碌的鑫龙公司工作人员称:龙安柚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广安特色优质产业,受3年疫情影响,借这次龙安柚旅游文化节东风,通过线下线下推广销售,无论是龙安柚、还是柚果汁饮品,或者是柚子茶、柚子鸡尾酒、柚麻饼等都销量大增,龙安柚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主要经济来源。

据悉,举办此次龙安柚旅游文化节是广安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围绕推进农文旅深入融合发展目标,积极探索“红+绿”发展新模式,以此为载体推动以城带乡、以文化人、以旅兴业,奋力开创文旅强区新局面。


信息来源: 广安区文广旅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